LL落叶乔木

【李达康bg】第九章 在一起吧

分居一年,离婚一年,欧阳菁本想着离了婚便可以追求自己曾经错过的幸福,却被王大路委婉的拒绝了。

如今的王大路,已经不再欣赏欧阳菁身上小女人的美,而更多的是把她当做普通朋友。

人生际遇如此,当曾经的对方不再适合现在的自己,两个人便只能是有缘无分了。

欧阳有些心灰意冷,带着女儿一同出国了,李达康和王大路都去送了她。这两个她曾经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,都心有祝福的希望她能够换个地方开始新的生活。

 

直到欧阳菁出了国,李达康失败的婚姻已渐渐从人们的谈资中淡去,叶锦书才第一次踏入李达康在林城的家。

他的家里,除了显眼的位置挂着一副林城规划图,在一些注意不到的角落里,还留存着曾经的女主人生活的痕迹。

平时从来没有注意过,可不知怎么,当叶锦书的目光落在那个有些可爱的抱枕上时,李达康突然觉得有些不自在起来。

看着他极力掩饰的局促,叶锦书笑了,

“紧张什么?心中若是连人都不在意了,这些物件又算得了什么?”

几个月来,隔着电话偶尔的关心,透着话筒传过来的呼吸声,让他们的心都彼此安定下来。可经年未见,虽然心中情意不减,却总还存着几分陌生,小心翼翼的想要靠近,又怕冒犯了对方。

李达康已不是小伙子的年纪,却每次面对她的时候都有些失了分寸,似乎想要把曾经亏欠她的情绪,都一一的奉还回来。

叶锦书自然的拉着他的手腕在沙发上坐下,还顺手捞起那个抱枕抱在怀里,

“其实,我一直有话想当面问你。”

“哪怕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,可我还是想听你亲口说。”

李达康知道她想问什么,他也知道,自己一直欠她一个解释。他正了正神色,在心里徘徊了无数次的话,似乎在面对着她的时候,也没那么难以开口。

也许是因为他终于靠着努力证明了自己,不再是当年那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,才给了他堂堂正正的在她面前,坦然面对自己情感的勇气。

“当年,大概是因为恐惧。”

“我觉得配不上你,更怕你喜欢我是一时兴起。”

“现在我是林城的市委书记,可以毫无负担的站在你面前,甚至有底气接受你的帮助。”

“可如果党和国家没有一步一步培养我到今天,如果我现在还在基层的岗位上,怕是连你的开销都负担不起,更不知道这一路要借助你家多少的资源,又怎么在你面前抬得起头来?”

“即便事到如今我觉得遗憾和后悔,可若是再来一次,我的选择也不会变。”

面对感情的选择,当年的李达康清醒又现实。

他了解自己骨子里的强势和冷酷,深知他的尊严不允许他接受一段不平等的关系。他珍惜这份感情,也珍惜她,不想让任何因为现实滋生的阴暗扭曲了这段原本真挚的感情。

时至今日,他无比庆幸,经过了这么多年,他终于站在了可以触碰她的位置,更庆幸,机缘巧合,她还可以给他一个机会。

如果一定要说后悔,那便是,若他早知道她会留在原地,他便也不会选择旁人。顺理成章的待彼此都成为更好的自己,再携手共赴白头。

 

叶锦书一直静静的听着他的剖白。

其实她不在意他不是为她才变成今天这个样子,也不介意他选择过其他的女人,她不曾刻意的等待过他,也如他所愿曾经准备追求自己的人生。

他说的一切,也正是她当年放弃的理由。他的拒绝,她的放弃,当时的两个人,其实都做出了对当时的彼此来说最好的选择。而如今破镜重圆,也仅仅是上天垂怜。

看着他眼底的纹路和鬓间的白发,她勾起一个清浅的微笑,

“过去的事情就都让它过去吧。我当年没有记恨过的,事到如今更加不会介意。”

“我只问你一句。”

“现在的你,准备好和我在一起了吗?不会再因为任何别的原因放弃的那种。”

 

“我工作很忙,生活也很无趣……”

李达康几乎脱口而出,却在看见她没甚变化的表情时笑了,

“当然,这些其实你都知道的。”

他坐直了身体,认真的像是在参加一场工作汇报会议,却多了那么一分虔诚和缱绻,

“锦书,是我要问你。”

“过了这么多年,你还想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这一句问话似乎带着穿破一切的力量,让曾经无法言说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过的怨怼尽数消散,叶锦书也认真的看着自己少女时代一直恋慕的这个,虽然不再年轻,却更加有魅力的男人,没有丝毫的犹豫,

“我想的。”

她的话还没说完,就已经被李达康揽进了怀里。

在最美的年纪遇见,在最好的时候相守。

他们之间已经耽搁了太久,却也因为如此,愈发的想要珍惜往后余生。


**作者的话,关于更新**

每周更新,周点赞过百加更~


评论(9)

热度(1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