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L落叶乔木

【李达康bg】第七章 家国天下

当秘书出身的李达康真心想要讨好一个人的时候,是没什么人可以拒绝他的。

他的恭维言之有物,他的眼神真诚坚定,让叶锦书的两个朋友情绪高涨,恨不得当场就签下投资协议。

林星宇是叶锦书的发小,趁着她去洗手间的时候,他高涨的情绪中突然多了几分冷静和理智,变得更像是一个商人,

“李书记,国家级的开发区这么多,您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来林城吗?”

意料之中的问题让李达康笑了笑,迎着他的目光点了头,神色坦荡极了,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所以这个情,我领。”

他的坦荡让林星宇眼中浮起了几分满意,他舒了口气,

“叶子跟我推荐林城开发区的时候说,她不是看好林城,而是信任你李达康。”

“我相信叶子,所以我也信你。”

李达康摇了摇头,心中有些酸涩,难得的多说了几句,

“到现在我也不敢说,自己一定不会辜负她的信任。”

“只是自从坐上这个位置,我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,不敢有丝毫的行将踏错,直至今时今日。”

“林城开发区,是我给国家和林城老百姓交的一份答卷。不敢说功在千秋,只求利在当下,能让老百姓稍微过的比原来好那么一点,也就算我不愧对这份责任。”

林星宇出身世家,家学渊源,论能力更是年青一代的佼佼者,见过的人和世面不知凡几。他自然看得出来,李达康这些话,非是空口白话,而是字字句句出自真心。

他有些恍然,带着几分敬佩道,

“今日一见,也算明白了,为什么叶子那么骄傲的人,这么多年,还独独对你如此牵肠挂肚。”

李达康早就过了羞涩的年纪,更做不出掩耳盗铃的自欺欺人。

王大路的五万块创业资金,林城开发区的项目规划,还有这次副市长出逃她第一时间的及时援手……

她一直在默默的关注他。他甚至不知道,除了这些他已经知道的,叶锦书还在什么他没有发现的地方,为他做了些什么。

而如今,面对着把话说得如此明白的她的朋友,李达康终于问出了他从十几年前就一直萦绕在心尖不得解脱的问题,他的神色难得带上了几分苦恼,

“我不明白……”

他不明白,为什么那样闪耀的人会注意到他这样一个普普通通、毫无优点的人。也因此不肯相信,那份不知是出自好奇还是真心的喜欢会持续下去。

困扰李达康这么多年的问题,在林星宇眼里却如同小学数学一般简单,他的神色轻松极了,适才面对李达康时产生的自愧弗如在这一刻尽数褪去,像兄弟般拍了拍李达康的肩膀,直面他的困惑,

“这有什么难理解的?”

“叶老爷子是什么人你应该知道吧?老爷子解放前打过鬼子,扛过步枪,建国后更是心系民生,定夺国策。”

“叶子从小在老爷子身边长大,眼界、格局非一般女孩子可比,自然看不上那些只会围着她转的废物,更加瞧不上那些争权夺利的伪君子。”

“而你李达康……”

林星宇想到他来之前看过的资料,这些年李达康是怎样带着金山一百二十万百姓脱贫致富,怎样顶着丢了赵立春这个省委书记信任的压力,拒绝了月牙湖的权贵项目,一桩一件,非大格局者不能有,他的眼中划过一丝真心的敬服,

“正是你眼中的家国天下,才是她心中的儿女情长。”


**作者的话,关于更新**

周末更新,点赞过百加更~


评论(6)

热度(17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