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L落叶乔木

【李达康bg】第八章 儿女情长

“我送你回去?”

林城的夜晚有些凉,李达康看着穿着单薄的叶锦书,犹豫了下,还是脱下了略带着酒气的西装外套递了给她。

叶锦书笑着接过,也不跟他客气,把西装披在身上,带着体温的外套让她一下子就暖和起来了,

“林星宇他性子有些跳脱,学长别跟他一般见识。”

晚饭结束,林星宇便拖着一起来的赵诺要‘一起去逛逛’,拒绝了李达康要送他们回招待所的提议,挤眉弄眼的让两个当事人都觉得有些没眼看。

李达康不以为意的摇摇头,配合着她的步速,放缓了自己的脚步。也许是因为她当年总在他身边喊着‘等等我’,竟让他形成了一个难得体贴的习惯。

放慢了脚步,就能看见很多平时看不见的风景,李达康的目光落到仅仅是初具雏形的开发区,许是刚刚谈下来了两个新的投资商,他的懊丧已经一扫而空,又变回了那个意气风发的改革大将,

“这里原来是煤矿塌陷区,我打算把这一片都连起来,建成一个人工湖,环湖二十八公里,再铺上跑道,就变成了一个大型的休闲区。”

“那边那一片地原来是茶山,我们计划引进一批现代化的设备,让我们林城的茶叶走出去。”

“自从洋节兴起来之后,玫瑰的需求越来越多,我想在那边建起来一片玫瑰园。”

李达康带着笑意,眼神落在一直静静地听他展望未来的叶锦书身上,她的眼中带着他熟悉的晶亮,瞳孔中清晰的映着他的倒影,如同十几年前那般,似乎再容不下其他人。

鬼使神差的,李达康突然开了口,

“我……”

叶锦书有些疑惑的抬头看他,似乎难得见他这样犹豫和纠结。

迎着她干净的双眼,李达康突然觉得自己想说的话有些卑劣,可却难以压抑自己内心中突如其来的那份冲动,

“我和欧阳菁离婚了。”

叶锦书微怔,有些不敢相信的眨了眨眼,随即漂亮的杏眼似乎划过了什么更加闪耀的光芒,嘴角也微微扬起,带着笑意抬起头,望进他的眼睛。

她当然知道李达康三个月前便离婚了,只是没想到,此时此景,他会如此郑重的,亲口向她宣告。她当然知道,这意味着什么。

李达康被她这样看着,有些窘迫,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还可以说些什么。

叶锦书带着笑意的看着他窘迫,在这一刻突然想要丢掉往日的善解人意,更不想开口替他解围。难得在他面前占了上风,她想要多享受一会儿这样的得意。

有很多事情,不必询问,不必试探,彼此交换眼神,就已然明白了对方的心意。

李达康看她这样子,突然也跟着笑了,大手落在她的头顶轻轻压了压,带着阔别多年都不曾有过的亲昵之意,

“除了那五万块,还做了些什么?”

“那可太多了。”

叶锦书偏了偏头,带着几分促狭的看他,

“怎么?学长是打算以身相许?”

李达康轻蹙眉头轻斥,却完全没有往日市委书记的威严,

“别瞎说。”

叶锦书吐了吐舌头,根本不像是三十几岁的人,反而如同当年那般小女儿情态,她心中突然涌起一丝恍然如梦的不真实感。

她收敛了笑意,在月光下盈盈而立,显得高洁而清冷。

李达康也跟着她沉了神色,刚想开口,她却上前一步投入他的怀里,素手环在他劲瘦的腰间,头靠在他胸口,让他一时忘了呼吸。

他的呼吸间可以闻到她洗发水的清香,这个拥抱似乎穿越了十几年的时光,他们都等的太久太久了。

叶锦书靠在他的胸口,听着他真实而凌乱的心跳,有些满足,却也有些不舍,

“我明天下午就回京城了。”

李达康目光一暗,在心里叹了口气,伸手揽上她的肩,把她紧紧抱在怀里,从喉间挤出一声答应,“嗯。”

“我这几个月就不来看你了,你刚离婚没多久,对你影响不好。”

“你要好好工作,抽空想我。”

李达康的心不由得一软,

“嗯。”

“我也会好好工作,认真想你。”

李达康失笑,

“嗯。”

“李达康,等林城玫瑰开放的时候,第一束,你会送给我的吧?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“那就够了的。”


**作者的话,关于更新**

每周末更,点赞过百加更~


评论(11)

热度(1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